2010/11/14 18:58

受舊傷影響 陳葦綾"銀"恨!

綜合報導 

  2008年奧運,拿下舉重銅牌的陳葦綾,隔年在世運上,更一舉打破健力賽蹲舉、硬舉、及總合成績三項世界紀錄,如願摘金,今年亞運又為中華隊拿到銅牌,不過也正是因為太拼命、賽事又頻繁,她在之前比賽中受傷,一直都沒時間好好療養復原。這一次,自認受到舊傷拖累,最終與銀牌擦肩而過,不過陳媽媽對女兒的表現,仍然豎起大拇指,來看陳葦綾的舉重之路。

  2008北京奧運,這麼一舉,讓陳葦綾三個字,在全世界發光!舉出了中華隊當時第一面銅牌,雖然左腳受傷,倒在地上,傷口再痛,陳葦綾還想衝。2009年高雄世運,用力一撐,大家眼睛還來不及看清楚,陳葦綾讓大家嚇一跳,打破世界紀錄!

  但2010年廣州亞運,陳葦綾腳傷還在,笑容卻不在。拿著銅牌,傷心的眼淚卻不停的掉下來,因為舉重比賽,這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陳葦綾失去了舉起夢想的力氣。張嘉民是誰?讓陳葦綾能有這麼大的信心可以撐起全世界!張嘉民是來自大陸遼寧的舉重教練,北京奧運拿下銅牌,陳葦綾第一個獻花感謝的就是他。

  雖然他說話不客氣,罵過陳葦綾是世界上舉重技術最差的選手,卻也對陳葦綾從來沒有放手,讓陳葦綾整個人脫胎換骨,一舉成名。但是張嘉民卻在今年七月解約,離開了台灣,讓陳葦綾失去了肩膀。沒有教練,我能更好嗎?加上就差一公斤,跟亞運銀牌擦身而過,讓綽號超人的陳葦綾,所有的信心,全部崩塌。

  陳葦綾的媽媽看著女兒忍著腳傷舉出了銅牌,她好驕傲,這個家裡最堅強的小孩,輕輕嘆了口氣。陳媽媽還是幫女兒大聲打氣,從國中就拼舉重的女兒啊,別哭別哭,媽媽和你站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