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00:00

中國第一次... 亞運響起國旗歌

綜合報導

  軟網男子團體賽拿下金牌、意義非凡,因為過去二十年,在中國舉辦的運動賽事,台灣從來沒沒有拿下金牌,所以這是二十年來,代表中華隊的歌曲國旗歌第一次在大陸響起,那一刻,在場的人都相當感動,還有人哭了。

  中華民國國旗歌在廣州亞運會場響徹雲霄,六名中國大陸掌旗手雙眼望著,代表中華台北的會旗冉冉上升,而五名為爭光的男子軟網隊員也破了亞運在大陸拿不到金牌的魔咒,一旁觀眾席的中華隊加油團、一面肅靜,一面卻手拿數位攝影機不敢輕舉妄動的,堅持要全程錄下這段前所未有的歷程,畢竟這短短一分鐘的國旗歌,能在中國大陸放送可不是簡單的事,因為運動員自從1990年參加北京亞運就沒有拿過金牌。

  這就是1990年被大家認為奪金呼聲最高的十項全能選手李福恩,抱著兩面亞洲田徑賽十項全能金牌來參賽、所向無敵,結果卻沒想到撐竿跳項目三跳爆失敗,時間到2008年北京奧運,這一幕相信球迷不會忘記,也是大家沉痛的回憶,原本奪牌希望大的中華棒球隊輸給大陸隊,還有呢,蘇麗文跌倒十一次、奮戰不敗咬牙拿銅牌,中華隊就是拿不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