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06:15

撞球國手吳珈慶 這次出走大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撞球國手吳珈慶已經入籍中國大陸,吳爸爸說因為在台灣已經一年沒有比賽可打、被協會封殺,沒有舞台可以發揮,之前原本說好挖角的新加坡,吳珈慶沒有選擇,而是選擇可以發揮舞台比較大的中國大陸,吳爸爸認為這樣對吳珈慶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本來因為要入籍新加坡,在台吵鬧不休的撞球國手吳珈慶出走事件,現在又有最新發展,華視新聞向吳珈慶的爸爸查證後,吳爸爸已經親口證實,兒子已經入籍大陸,好好的台灣國手,泰山神童爲什麼留在台灣,原來自從新加坡企圖挖角事件後,吳珈慶在台灣反而沒球可打,吳爸爸話中百般無奈,只好替兒子找更好出路。

  撞球協會理事長被問到、坦承知情,但認為吳珈慶的爸爸說是撞球協會封殺,這樣的說法他不能接受,台灣不是沒有體育明星,但總是只有口號看不到熱情,吳珈慶原本是台灣撞球國手,以後將代表中國大陸出賽,這所引起的效應可能不是單一事件,因為相對的大陸下一波可能就是針對棒球、高爾夫,這些台灣比較強的項目展開挖角,而這樣的挖角事件,會不會影響目前海峽兩岸的體育交流,可能還有待觀察。

  只是台灣出身的撞球小天王吳珈慶入籍大陸,勢必會引起台灣各界,尤其是政治圈不小的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