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12:00

吳珈慶入籍大陸 恐爆出走潮

綜合報導

  吳珈慶今年已經21歲了,他的綽號是撞球神童,他九歲就開始打球,六年前他勇奪世界盃八號及九號球的雙料冠軍,也是撞球史上最年輕的冠軍,不過在台灣沒有球打,只好入籍大陸,只是也讓人擔心,他的出走會不會引起骨牌效應。

  振臂高呼、迎接勝利,這是吳珈慶2005年在高雄自家門口,勇奪世界盃九號球冠軍的歷史鏡頭,他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一年之內勇奪八號及九號球冠軍的選手,當年他年僅十六歲,原本以為自己應該有大好前途,但沒想到新加坡提供他一年460萬年薪,他去新加坡當陪練員,2008年又遭台灣撞球協會取消資格,他又不考慮入籍新加坡,從此他失去了撞球舞台,只能以個人名義打球比賽。

  吳珈慶因此加重心轉往大陸發展,開球館打小比賽,吳珈慶在今年四月十號決定入籍中國大陸,他在大陸的台灣友人說,這是理所當然的選擇,對於吳珈慶的出走,體委會除了深表遺憾外,還祝福他,但兩年前,主委面對立委的質詢時,還承諾要把他留下來,結果證明,吳珈慶還是離開了台灣。

  兩年前也曾經傳出,中國大陸向高球天后曾雅妮招手,一直到今年,妮妮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還好曾雅妮仍然是台灣的驕傲,吳珈慶的出走會不會因此引發台灣金牌球員的出走潮?體委會雖然早已啟動優良中長期培訓計畫,以四年30億元的經費,照顧選手的就學就業到退休,但吳珈慶的出走卻是一記當頭棒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