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18:58

比常人還快! 身障選手"跑"進奧運

綜合報導

  南非殘障運動好手[皮斯托瑞斯],雖然天生就少了兩條小腿,但靠著一對義肢,照樣在田徑場上跑出好成績,甚至擊敗一般運動員,在四百公尺短跑項目,將代表南非,進軍明年的倫敦奧運。

  在義大利舉行的四百公尺短跑比賽,穿黑色運動服的[皮斯托瑞斯]就像射出去的飛刀,瞬間消失在跑道的另一頭。彷彿腳上裝了一對翅膀,[皮斯托瑞斯]把其他選手遠遠拋在後面,最後以45秒07的佳績,跑出第一名,不但搶下明年倫敦奧運的入場券,也一圓多年來進軍奧運的夢想。

  24歲的[皮斯托瑞斯]其實是一名身障者,因為兩腿天生沒有骨骼支撐,結果[皮斯托瑞斯]跌破大家的眼鏡,他不但會走路,還成為全世界最會跑的無腿飛毛腿。

  靠著這種高科技碳纖維義肢,[皮斯托瑞斯]可以跑得更快,並且在2008年帕奧會,奪下一百公尺,兩百公尺跟四百公尺的三項冠軍,被封為南非的刀鋒跑者,就像他拍的這支廣告,要告訴全世界的身障者JUST DO IT,只要努力,就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