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06:00

打敗巴西 北市取得世大運主辦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又要舉行國際運動賽事了,台北市擊敗巴西的巴西利亞市,將舉辦第29屆,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爭取世大運的代表團,在會場中台北的展示攤位前,總是幾的滿滿的來賓,由國術選手所現場表演的功夫舞蹈,以及穿著整齊旗袍制服的同學們,唱出傳統台灣歌謠,都在在吸引大會評審的目光。

  這次台灣台北申辦2017年世大運,從多個競爭國家中一路過關斬將。最後要和巴西的巴西利亞城市競爭主辦權。也因此台北市長郝龍斌是親自率團到比利時布魯塞爾。郝龍斌表示,這次申辦成功的因素,包括國內選手長期以來在國際運動賽事的傑出表現受到國際肯定,包括今年深圳世大運總獎牌數居世界第8。

  當然台北成功舉辦過聽障奧運的國際賽事經驗,也加分不少。根據了解這次中國大陸在申辦的過程中。不但沒有任何阻撓的動作還相對給予協助。郝龍斌表,這是歷史新頁,相信兩岸關係也會因為台北成功爭取。世大運而跨入新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