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18:58

崙背鄉親徹夜觀賽 以許淑淨為傲!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許淑淨家住雲林崙背鄉,她的爸媽和街坊鄰居,凌晨徹夜守在電視機前,為她集氣加油,看到她成功舉起,獲得銀牌那一刻,全部的人拿著加油棒HIGH翻了,放沖天砲慶祝,像在開PARTY一樣,爸媽說,許淑淨練舉重像便利超商,天天不休息,晚上都要聽大悲咒,平靜心情,讓自己在動靜之間,找出最佳的平衡點。

  緊盯著電視機裡的許淑淨,看她成功舉起的那一剎那,太高興了,許淑淨崙背鄉老家,擠進阿公阿嬤叔叔阿姨,大家整夜不睡覺,放沖天砲,慶祝許淑淨奪得奧運銀牌。

  激情振奮的一夜,背後是好幾年辛苦的努力,攤開她的成長紀錄,唯一一張穿裙子的照片,是幼稚園時期,之後許淑淨就像個小男生一樣。尤其當她讀崙背國中,從籃球校隊改練舉重,爸爸非常反對,父女兩因此反目成仇不講話。

  看女兒玩真的,不交男朋友,專心練舉重,爸爸從反對變成支持,但是媽媽卻捨不得,女兒常常練到手脫皮,還不肯休息。許淑淨活潑好動,但是每天晚上,她都會聽大悲咒,讓心情穩定下來,因為堅定的信仰和平靜,讓她在比賽時更冷靜,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這一舉,舉出台灣第一面奧運銀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