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12:00

日"蛙王"北島康介 奧運3連霸夢碎

黃韻玲 戴榮賢 報導

  日本蛙王北島康介奧運三連霸夢碎。打敗北島寫下驚奇的,是來自南非的選手,今天在奧運游泳一百公尺蛙式決賽,打破世界紀錄奪下金牌,這也南非本屆奧運的第一面金牌。

  鏡頭上第一位抵達終點的范德布爾,成績58秒46,奪下金牌,同時也把世界紀錄再向前推進0.12秒,成為世界蛙王也刷新世界紀錄。范德布爾是泳壇的新秀,也是世界游泳強權的假想敵,在這次倫敦奧運之前,他就已經保有50公尺長、短水道以及100公尺短水道世界紀錄,這面金牌也讓他為南非在這次倫敦奧運突破零金局面。

  而在上一屆北京奧運二連霸的日本蛙王北島康介表現卻跌破眾人眼鏡,屈居第五,原本在賽前他被預測可能在這次倫敦奧運寫下一百公尺蛙式三連霸紀錄,如果成功,將是奧運史上第一個在這個項目三連霸的選手,如今夢碎,使得這位曾經萌生退休念頭的日本蛙王,將重新思考未來的生涯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