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12:00

中華奪牌開張!許淑淨一"舉"得銀

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台灣第一塊獎牌入袋!舉重女將許淑淨,抓舉96公斤、挺舉123公斤,總和219公斤奪下銀牌,這不但是中華代表團本屆的第一面獎牌,也是台灣本土選手贏得奧運史上的第一面舉重銀牌。

  21歲的許淑淨在抓舉第1舉,成功抓起91公斤,是少數抓舉超過90公斤關卡的選手,而在第3次試舉96公斤成功。第2階段的挺舉,許淑淨第1舉繳出120公斤成績,第2次試舉挑戰123公斤失敗。

  而最後這第三次試舉再度挑戰123公斤,調整好呼吸,掌握住節奏,奮力上舉動作流暢,再度將槓鈴上挺,這時可以看出她驚人的爆發力,晃動幾步卻穩住了,等待鈴聲響起,許淑淨第三次試舉成功。教練蔡溫義馬上振臂歡呼,許淑淨也高舉雙手鼓舞自己。

  許淑淨最後以抓舉96公斤、挺舉123公斤,總和219公斤奪下銀牌,賽後表示,放空是她成功的關鍵。至於金牌則是由哈薩克女將奇薩洛CHI,許淑淨的這面銀牌,不但是本屆奧運中華隊的第一面獎牌,更是道道地地由台灣本土選手,所奪得的第一面奧運舉重銀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