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12:00

許淑淨奪銀!家人狂喜放炮慶賀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許淑淨家住雲林崙背鄉,她的爸媽和街坊鄰居,凌晨徹夜守在電視機前,為她集氣加油,看到她成功舉起123公斤,獲得銀牌的那一刻,所有人都HIGH翻了,還放沖天慶祝,像在開PARTY一樣。

  緊盯著電視機裡的許淑淨,看她成功舉起的那一剎那,太高興了。許淑淨連續闖關,到了爭冠亞軍的時候,她崙背鄉老家擠進好多親戚朋友阿公阿嬤叔叔阿姨,還有穿著集氣衣來加油的同學,整夜不睡覺。媽媽看女兒這麼用力拚獎牌也想幫她出點力,親友的期待中許淑淨奪下台灣的第一面銀牌,爸爸高興到嘴巴合不攏,大家起鬨當場放起沖天。

  激情振奮的一夜背後是好幾年辛苦的努力,就讀崙背國中時許淑淨原本是籃球選手,校隊解散後被舉重教練吳奇宸相中,改練舉重。吳奇宸曾經也獲選奧運代表選手,卻無緣得獎。

  師生兩為了拚舉重吃了不少苦,看到許淑淨爭出頭圓了奧運夢,吳奇宸哭了。許淑淨熱愛舉重有天份,從國中開始不斷得獎,到了高中在蔡溫義的指導中更上層樓,奪得銀牌絕對是多年汗水與淚水交織出的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