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4 12:00

打造體操黑珍珠! 華裔教練成焦點

張樂 報導

  剛剛看到,這位黑人選手跟這位大陸教練擁抱成為鎂光燈焦點,這位教練叫做喬良,外界很好奇,他如何在兩年之內、把默默無名的道格拉斯培育成全能的金牌選手。

  不論是跳馬、平衡木或是自由體操,每一步都穩健、無懈可擊,美國體操黑珍珠道格拉斯成為第一位贏得奧運體操女子全能金牌的黑人選手。獲勝的道格拉斯跟教練喬良緊緊擁抱,兩張不同膚色的臉孔搭在一起,成了鎂光燈的焦點,大家想知道華裔教練喬良是誰。

  原來五歲就在北京接受體操訓練的喬良,曾是80年代大陸體操隊的主力,1990年退役後赴美留學,創辦體操舞蹈學校,十幾年的努力經營,這裡已經成了美國體操州冠軍和全美冠軍的搖籃。

  2008年北京奧運,一舉拿下平衡木冠軍、自由體操及全能亞軍的選手約翰遜,想當初因體質不佳,其他教練根本看不上眼,但喬良細心栽培了10年,在北京奧運大放異彩。如今,他花兩年時間養成這枚黑珍珠道格拉斯,深深的擁抱,師徒情誼之深表露無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