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06:00

英國皇家火砲營 傳統.創意並存

綜合報導

剛剛看到的倫敦奧運的射擊項目,舉辦的地點其實是在奧運園區外的皇家火砲營,營區內擁有相當多的復古建築,不過比賽場地卻是使用最新的技術打造,創新跟傳統互相融合,也成為相當特別的畫面。

從臨時搭建的觀眾看台,俯瞰整個射擊場地,這是倫敦花了1800萬英鎊,僅僅台幣9億,就把皇家火砲營,變成比賽場地,室內加上室外可以容納將近四千人。爲了達到強力支撐效果,使用的是模塊化鋼筋結構,而且倫敦奧運標榜綠色環保,所有材料都是可以循環利用,連接跟拆除,所有的透明薄膜也是全天然的。

  這一個個看起來像是一個章魚觸角的吸盤,就是每個場地的通風設備,有藍有紅,寬敞透明的建築特色,代表倫敦奧運的活力。除了創新的建築,因為皇家火砲營歷史悠久,走在路上,還可以看到有傳統的英式樂隊表演。就連奧運火炬,也能專屬區域,讓民眾拿在手上,拍照留念,來到這裡,真的不只是單純看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