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4 12:00

首位身障運動員! 短跑好手將登場

綜合報導

  奧運男子4百公尺短跑比賽、即將登場,而最受矚目的就是來自南非的皮斯托瑞斯。他是夏季奧運有史以來,第一位參賽的身障運動員。也因此,他的奶奶,也決定親自到會場,幫孫子加油。

  仔細檢查著所有東西,89歲的葛蒂興奮的說,她要去倫敦看孫子比賽,接著她指著牆上的照片,驕傲的說這就是她的孫子。照片中的男子,就是代表南非參加奧運男子4百公尺短跑和1千6百公尺接力賽的皮斯托瑞斯。

  說到當年孫子,裝上義肢時的那股興奮,當奶奶的仍然很心酸。雖然幼時雙腳就被截肢,但皮斯托瑞斯沒有抱怨,還顯現出對運動的熱愛,家人更是百分百的支持他。每次只要孫子出賽,爺爺奶奶一定守在電視機,替他加油打氣,也就是家人無私的愛,皮斯托瑞斯不僅在帕奧運動會上表現傑出,還成為夏季奧運有史以來首位身障運動員。奶奶葛蒂說,不管孫子有沒有得到金牌,在她心中永遠是最優秀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