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4 18:58

單人水上芭蕾 CNN:最怪奧運競賽

王皓 報導

  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是選出了歷屆奧運中,最怪的十種比賽項目,其中最怪的,就是已經不再舉行的單人水上芭蕾。

  這個運動叫做彈翻床,在大陸叫做蹦床。名列CNN選出,十大奇怪奧運項目的第九名,雖然看起來像是小孩子會喜歡的運動,不過難度其實很高,選手們必須擁有深厚的體操底子。這屆奧運的男子彈翻床金牌,就是被大陸選手董棟給摘走。

  游泳障礙賽並不罕見,然而奇怪的是,1900年的巴黎奧運會,選手們竟然是在塞納河上設法鑽過船底爬過標竿,千辛萬苦游上兩百公尺。所幸這個項目不會出現在本屆奧運中,泰晤士河上來往船隻,可以放心啦。

  奇怪奧運項目的第四名,是槍擊活鴿,有鑑於畫面太血腥,我們只好用普通鴿子的畫面來代替。槍擊活鴿只出現在1900年巴黎奧運那一屆,當年有三百隻鴿子為奧運犧牲,金牌得主一個人就射殺了21隻鴿子。

  第二名是甩棒,出現在20世紀初年的兩屆奧運當中,運動員站得筆直,雙手握著長的像保齡球瓶的棒子,開始繞著身體甩來甩去。歷史學家說,甩棒後來演變成了韻律體操。所以嚴格說來,甩棒是演進,不是被淘汰了。

  被CNN評定為最奇怪奧運項目的運動,是單人水上芭蕾。其實單人水上芭蕾在許多國際賽事中,依舊佔有一席之地,只是不再被列為奧運項目就是了。奧運與時俱進,想必將來還會有更奇怪的項目冒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