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12:00

1500米自由式封王! 孫楊破紀錄

王皓 報導

  大陸代表隊又有獎牌進帳,游泳好手孫楊在男子自由式1500公尺項目,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再添一金。而男子競走選手陳定,也為大陸拿下史上第一面奧運競走金牌。

  中國大陸游泳好手孫楊,在男子自由式1500公尺比賽中,一路領先,到了最後一百公尺,差距拉得更大。最後孫楊以14分31秒02的成績,打破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孫楊先是興奮的拼命拍水,接著忍不住嚎啕大哭,隔壁水道的選手趕緊上前安撫他。孫楊先後拿下自由式400公尺和1500公尺金牌,因此成為大陸游泳史上,唯一的男子奧運雙金王。

  在田徑賽方面,男子20公里競走,在比賽當天剛好滿20歲的小將陳定,以一小時18分又46秒奪冠,同時也打破奧運紀錄。陳定到達終點後趕緊回頭看,發現後無來者,不禁得意的笑了起來。陳定的這面金牌,可說是他20歲生日的最讚禮物,也是繼劉翔在雅典奧運110公尺跨欄摘金後,大陸男子田徑選手的第二面奧運金牌。

  大陸女子銳劍隊,由孫玉潔,許安琪,李娜和駱曉娟四位選手,在團體決賽中,對決韓國隊。最後四位女將以39比25逆轉勝奪金,也是大陸首次奪得奧運銳劍團體金牌。

  至於羽球隊,雖然一開始傳出打假球的不名譽事件,但連日來依舊不斷奪牌,五號這天的女單決賽,是大陸隊的內戰,李雪芮以黑馬之姿,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隊友王儀涵,金銀牌雙雙落袋。

  接著女雙決賽,田卿趙芸蕾以直落二的成績,戰勝日本隊的藤井瑞希和垣岩令佳,奪得冠軍。一直在看台上觀戰的,大陸隊總教練李永波和助手們,立刻發出了超高分貝的吼聲,這證明大陸隊不需要打假球,也絕對是世界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