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12:00

只贏1個指尖! 美國男泳將再奪金

綜合報導

  美國的游泳隊再傳捷報,先是一位泳將艾德瑞安以0.01秒,一個指尖的差距,摘下男子1百公尺自由式的金牌。另外費爾普斯在男子2百公尺個人混合式決賽,也奪下金牌。這也是他生涯中,拿到的第20面奧運獎牌。

  眾家好手奮力向前,50公尺時大家幾乎同時轉身,繼續奮戰,每一名選手,都使勁全力,向終點衝刺。從空中鳥瞰更可以清楚,大家拚命向前,形成拉鋸戰。美國選手艾德瑞安和澳洲選手馬格努森,更是一路糾纏,兩人幾乎是同時抵達終點。成績揭曉艾德瑞安最後以0.01秒,才一個指尖的些微差距摘下金牌,也成為近1/4個世紀以來,第一個在這個項目奪金的美國選手。

  至於名將費爾普斯也在男子兩百公尺,混合式決賽中,以1分54秒27的成績奪金,這除了是他個人在敦奧中的第二面金牌,也是他第20面奧運獎牌。另外費爾普斯還創下,連續3屆奧運在同一項目,都獲得金牌的男子游泳選手,實力果然堅強。

  要得到這樣的好成績,除了要仰賴嚴格的訓練,營養當然也很重要。媒體公佈了飛魚費爾普斯的每日食譜,發現他的食量真不是普通的驚人。幾乎天天天要吃6盤義大利麵,3盤特大份三明治,一份鬆餅再外加一個6吋比薩和飲料,加起來一萬大卡。但每回訓練飛魚就會消秏掉1千大卡,如果沒有這麼大的運動量,飛魚恐怕會變河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