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18:58

三連霸夢碎! 女鳥人撐竿跳奪銅

綜合報導

  奧運女子撐竿跳項目,有撐竿跳「女鳥人」之稱的俄羅斯選手伊辛巴耶娃,在本屆奧運中不敵其他挑戰者,以4公尺70的成績只拿下銅牌。至於金牌與銀牌,則分別由美國選手蘇爾及古巴的選手席爾瓦獲得。

  撐竿跳「女鳥人」俄羅斯選手伊蓮娜伊辛巴耶娃,從4公尺55的高度開始起跳,但過杆時,她明顯向前的衝力太大,直接把橫杆碰掉。第二次試跳,她大膽挑戰4公尺65和4公尺70,成功飛躍,但接下來,伊辛巴耶娃兩度挑戰4公尺75,碰到竿子挑戰失敗,還被砸了一下,她大吼一聲,似乎對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之後繼續挑戰4公尺80,也以失敗收場。

  其實稱霸女子撐竿跳運動,已經八年的伊辛巴耶娃,曾經28次刷新世界紀錄,但這兩年狀態起起伏伏,雖然在今年2月跳出5公尺01的佳績,但是在倫敦奧運,不但無法連續2004、2008奧運金牌的氣勢,三連霸夢碎,在退休前的最後一役,無緣用金牌畫下美好句點,打敗撐竿跳女王的是北京奧運銀牌得主美國選手蘇爾,靠著成功次數以4公尺75,奪走金牌,銀牌則由古巴好手席爾瓦,同樣以4公尺75成績摘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