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06:00

敦奧閉幕式登場 跨世代巨星饗宴

綜合報導

  2012倫敦奧運,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四點,舉辦盛大的閉幕式!整個閉幕典禮,取名為英國音樂交響曲,由英國導演金蓋文擔任創意總監,以呈現英國半個世紀來的音樂為主要核心,包括知名歌手喬治麥可、艾爾頓強和久違的辣妹合唱團都現身演唱,讓敦奧閉幕式宛如一場音樂盛宴。

  在靈魂歌手艾蜜莉珊黛的歌聲下倫敦奧運閉幕式揭開序幕,也預告了閉幕式,以英國音樂交響曲為主軸的核心。表演者穿上報紙概念的衣服,呈現英國人繁忙的尖峰時刻,閉幕式由英國導演金蓋文擔任藝術總監,英國老牌樂團瘋子樂團Madness出現,帶起全場大合唱。為了呈現英國五十年來的音樂風華,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男孩團體一世代,從老牌樂手到年輕世代、紛紛上場演出,演唱過程中,也回顧選手們在比賽過程中,所留下的眼淚,讓人動容!

  緊接著,本屆奧運當中,每位努力寫下紀錄的運動員,集體入場接受歡呼。中華代表隊則是由曾櫟騁擔任掌旗手。去年因病休養的喬治麥可,也獻出復出首唱,喬治麥可掀起高潮,辣妹合唱團的合體演出,更將觀眾情緒推上最高峰。而謬思合唱團演唱奧運主題曲,還有皇后合唱團接連現身,夢幻組合,幾乎是難以想像的超豪華陣容,更添可看性。閉幕式最後八分鐘,則是呈現濃濃的森巴風格,把時間留給下屆奧運舉辦城市里約,也象徵2012倫敦奧運,做了完美傳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