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18:58

沒奪牌卻奪目! 中華選手創新紀錄

綜合報導

  在奧運奪牌是運動員的最高榮耀,不過台灣有不少選手雖然輸了,但都是盡全力在比賽。像是大力士陳世杰,三次打破全國記錄,還有莊智淵在奧運寫下,台灣選手在桌球的最好戰績。以及張銘煌,全亞洲只有他,闖進田賽,他們如此拼命、也值得接受眾人喝采。

  他們的喝采不該只剩自己一個人。桌球一哥莊智淵強力出擊,以直落四擊敗了對手,晉級四強,雖然沒打下獎牌,台灣男單闖進奧運前四強,莊智淵是第一位;鉛球王子張銘煌在奧運鉛球決賽最後一名,但是擲進倫敦奧運田賽,全亞洲只有他一個,也是全台灣第一個;陳世杰雖然沒舉回獎牌,抓舉、挺舉總和三項都破全國紀錄,他可以這麼「威」。

  他們雖然沒有獎牌可以咬,卻都咬緊了牙關,在出戰前沒日沒夜的苦練,比賽過後不該只給他們更多的寂寞。

  也許每四年我們才想起他們的名字。他們每一天卻從沒忘記他們的壯志。他們也許辜負了眾望所歸,卻沒對不起問心無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