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 18:58

奧運金牌超旺! 莫瑞美網再封王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出爐,英國選手莫瑞,歷經將近五個小時的五盤大戰,終於擊退強敵,世界排名第二的喬科維奇,驚喜封王。這個美網冠軍,英國足足等了76年,莫瑞也成為在同一年,同時拿下奧運金牌和美網冠軍的第一人。

  穿白色球衣的莫瑞,和藍色球衣的喬科維奇,這場冠軍戰,兩人每一個球都拼死纏鬥,第一盤就打到搶七,而且打了將近一個半小時。莫瑞守住自己的發球,這一記正手拍終於打破TIEBREAK僵局,拿下搶七局,比賽進入第二盤,莫瑞越打越順手,這記強力的反手拍,還讓喬科維奇為了救球狼狽跌倒,莫瑞七比五再下一城,已經連贏兩盤。

  不過喬科維奇到了第三盤,像是睡醒的獅子,全力發威。來看這個漂亮的網前截擊,自己高興得振臂高呼,以六比二拿下這一盤,也把比賽帶進第四盤,在女朋友愛情的加油下,喬科維奇氣勢如虹,這一球盤點,破了莫瑞的發球局,比賽已經追成二比二平手,不過命運之神卻是眷顧莫瑞的,因為對手喬科維奇腿抽筋,威力大失,連老牌影星史恩康納萊都希望莫瑞獲勝。莫瑞發球喬科維奇回發出界,莫瑞以六比二拿下第五盤,贏得美網冠軍,自己都不敢相信。歷經五盤大戰、拼鬥四個小時又五十四分鐘,莫瑞拿下自己第一座四大公開賽冠軍,也是英國選手76年來首度在美網封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