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 18:58

澳網女單決戰! 李娜摔倒錯失冠軍

林佳蓉 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上演驚心動魄的三盤大戰。白俄羅斯球后雅薩蓮卡,和大陸的李娜,兩人精彩對決兩小時又四十分鐘。李娜可能是背負著全大陸同胞的期望,壓力過大,比賽中兩度扭傷腳踝,甚至還摔倒撞到後腦,最後錯失冠軍盃。

  鏡頭下方的就是大陸球后李娜,李娜守住底線漂亮的長抽,這一球穿越得分。李娜在第一盤主導攻勢,這一球上網截擊,李娜以六比四旗開得勝。不過到了第二盤,上屆澳網冠軍白俄羅斯的雅薩蓮卡,開始大角度的底線抽球,讓李娜疲於奔命。

  來看這一球雅薩蓮卡反手回擊,李娜來不及回防,結果摔倒了。慢動作重播,李娜摔坐在地上,全身重量往下壓腳踝因此扭傷。李娜受傷使比賽出現關鍵性轉折,這一球李娜回擊出界,雅薩蓮卡以六比四拿下第二盤,扳回一城,卻必須暫停,原來是吵雜的煙火聲傳進場內。

  澳洲國慶施放煙火,女單決賽暫停十分鐘後恢復比賽,沒想到李娜竟然再度摔倒,這一摔不得了,李娜後腦重重撞到地上,非常痛苦。來看慢動作重播,李娜先扭傷腳踝,然後整個人往後摔撞到後腦,傷停過後李娜大勢已去。

  來看賽末點,李娜發球雅薩蓮卡正手回擊,李娜長抽出界,雅薩蓮卡最後以六比三贏得第三盤,三盤大戰二勝一負擊敗難纏的李娜,成功衛冕澳網女單冠軍。這也是23歲的她,第二座四大賽冠軍金盃,同時繼續保住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后寶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