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18:58

澳洲熱浪侵襲 40.33℃創紀錄

王皓 報導

  正值夏天的澳洲,遭到熱浪侵襲已經十多天了,七號的全國平均最高溫,竟然在攝氏40.33度,創下歷史新高。而高溫乾燥的天氣,也引發森林野火,整個澳洲東部,從北部的昆士蘭省到南邊的塔斯馬尼亞島,全都有野火肆虐,其中災情最慘重的新南威爾斯省,境內竟然有超過140場野火,同時延燒。

  公路兩旁的森林,一副才剛剛被野火燒過的模樣,路邊的枯樹樹幹還冒著紅紅的火焰,在這裡開車,有一種穿越地獄的錯覺。最近這一波熱浪,影響澳洲將近兩個星期,天乾物燥加上炎熱高溫,導致野火處處延燒,從最北的昆士蘭省,到最南的塔斯馬尼亞島,整個澳洲東部都沒能倖免。塔斯馬尼亞島上,已經有一百多間民宅被焚燬,不少民眾至今都處於失聯狀態,情況令人擔憂。

  而災情最慘重的新南威爾斯省,已經有許多地區被氣象單位,列入災難等級,意思就是萬一發生野火,情況會立刻失控,民眾必須緊急撤離。此外還有好幾千頭牛羊在野火中喪命,新南威爾斯省境內的,所有省立公園和野生環境保育區,也通通都關閉,不對民眾開放。

  雖然從九號開始,氣溫有稍微下降的趨勢,但是氣象單位卻預估,到了下個星期一,也就是14號,澳洲內陸可能會再度出現高溫,甚至飆到攝氏54度,到時候只怕會有更多地方,慘遭野火肆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