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18:58

熱浪引發大火! 澳百棟房屋燒成灰

綜合報導

  南半球澳洲塔司馬尼亞島因為熱浪來襲,高溫超過攝氏40度,引發森林大火,數千人緊急撤離,超過八十棟房屋被燒毀,許多居民在新年假期就失去家園,難過的說不出來。

  新年假期,北半球國家到處冷颼颼,但是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塔司馬尼亞島,卻因為熱浪來襲,高溫超過攝氏40度,引發森林大火,而且火勢一發不可,好幾千人緊急撤離,但還是波及八十棟房屋被燒毀,許多居民在新年假期就失去家園,難過得說不出來。

  在強風的助長下,火舌不斷竄燒,大家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看著房屋被大火吞噬,澳洲南部的塔斯馬尼亞島,氣溫飆升到攝氏四十度以上,引發森林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而且火苗四處竄燒,災民連逃生的時間都沒有,差點葬身火窟。而且這處小鎮因為火勢猛烈,包括學校跟警局,有七成的建築物全部付之一炬,連電線桿都難逃火舌的摧殘,根據統計這場森林大火波及上百棟房屋被燒毀,還有好幾千人緊急撤離。

  新年假期,這場突如其來的天災,把災民的家園變成了廢墟,實在讓人欲哭無淚,根據報導這場森林大火還會延續好幾天,因此塔斯馬尼亞當局全力動員滅火,希望及時控制住火勢,好讓災民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