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18:58

球王喬帥力克莫瑞 澳網三連霸!

林佳蓉 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拼戰將近四小時,四盤大戰、三勝一負,力克英國好手「莫瑞」,一吐之前在奧運和美國公開賽輸給莫瑞的怨氣,精彩的完成澳網三連霸,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第一位澳網三連霸的球員。

  這場冠軍爭霸戰,從第一盤開始就是高潮迭起,喬科維奇為了救這一球,還撲倒在地,但球王畢竟是球王,他很快穩住場面掌握攻勢,喬科維奇上網了漂亮得分,滿分的表現不禁露出得意的笑容。不過莫瑞也很難纏,第一盤兩人打到搶七,莫瑞這一球直線得分,搶下第一盤。

  首盤失利後,喬科維奇卻是越戰越勇,第二盤兩人又是戰到搶七,莫瑞掛網,喬科維奇拿下第二盤追成平手。四強賽和費天王拼戰五盤的莫瑞,比到決賽身體終於吃不消啦,左大腿受傷、右腳還起水泡,必須暫停包紮。而這個水泡傷勢,也大大影響莫瑞在場上的跑動,第三盤這一球沒能彈過網,被喬科維奇破了發球局,喬科維奇再下一城。

  比賽進入關鍵的第四盤,喬科維奇趁勝追擊,越打越順手,這球上網得分。來看賽末點,喬科維奇發球,和莫瑞在底線抽球大戰,莫瑞掛網了。喬科維奇贏得勝利,興奮得振臂高呼,25歲的喬科維奇完成澳網三連霸,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澳網三連霸的第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