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2:00

莊智淵.陳建安 世桌男雙奪金

綜合報導

  我國桌球好手莊智淵和陳建安,在台灣時間19號晚間,在巴黎世界盃桌球錦標賽,打敗了中國好手,郝帥和馬琳,拿下了世錦賽的金牌,不僅創下了台灣在桌球世錦賽,拿下的第一面金牌,同時也拍碎了中國隊在世錦賽十一連霸的紀錄。

  畫面上方,穿著桃紅球衣的,就是我國好手莊智淵,和陳建安,比賽打到,第六局,10比8,莊智淵和,陳建安,在金牌戰,拿下了盤末點,最後郝帥這個回球,沒能過網,太帥啦,最後莊智淵跟、陳建安,就以4比2,擊敗了大陸好手,馬琳和郝帥。

  不過這場比賽,真的打的難分難解,像是第三局一開始,雖然先馳得點,但是,接下來,莊智淵,在遠台回球打出了界外,近台的回球,也打出了界,接下來看陳建安,這個球,哎呀,一樣也在近台回球不及,一舉讓對手拿下三分,逆轉超前,過兩個人馬上回穩,先是靠著陳建安,的正板回球,再來是靠著,莊智淵拿手的反拍扣殺,把比數再度扳平。

  比賽打到第六局,中華隊3:2領先,中華隊只要拿下這局,就能拿下金牌,最後陳建安的正板扣殺,讓郝帥回球不及,成功的拿下賽末點,也拍碎了,中國隊在世錦賽的十一連霸,頒獎典禮上,第一次搭檔的兩個人,一起捧著冠軍獎盃,看著我國的會旗升起,他們創下了台灣史上,在世錦賽最好的成績,成功把金牌贏回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