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9:00

國際武術賽 台3國小童奪9金

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辛亥國小學生蔡文燁、梁宸瑄和盧瑜駿參加香港國際武術比賽,從兩千多名選手當中脫穎而出,三個人一共拿下九項金牌,表現亮眼。這也是台灣選手第一次在這項賽事當中,獲得獎牌。

  三位小選手手中分別耍著刀、棍、槍,表演苦練已久的套路。每一個動作扎扎實實,表情專注。這是拿下國際武術比賽九項冠軍的辛亥國小武術三小福。看到手中拿著柳葉刀的蔡文燁,10歲的年紀,卻已經學武術五年,主攻刀類,獲得棍術、刀類、傳統拳術的第一名。舞劍的時候,不斷發出咻咻咻的聲音,氣勢一點都不輸給大人。為了比賽,每天早起練功,變成例行公事。

  而120公分的盧瑜駿是三個人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8歲,擁有兩項拳術以及棍術冠軍。雖然他手中的舞棍都還比他高出一個頭,但是耍起棍來,眼神超殺。還有唯一的女生,梁宸瑄,耍槍的動作相當有威力。因為練武術,在學校被稱作俠女,最喜歡主持正義。

  三個人都各有專長,在國際比賽當中,用超齡的表現一次拿到九項冠軍,未來他們還要繼續練下去,變成武術界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