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18:58

支持體育! 王金平向企業募款2億

李若慈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拿下溫布頓女雙冠軍後,大陸方面馬上傳出,願意花1年近5千萬台幣,請她轉籍到對岸打球,為了留住謝淑薇,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動台灣企業,捐出至少2億元支持體育項目,而台灣菸酒公司也出面,確定將贊助謝淑薇,謝爸爸說,即使錢沒有大陸多,他還是願意讓女兒留在台灣。

  溫布頓女雙,搶下冠軍,謝淑薇跟大陸籍搭檔彭帥合照,笑的燦爛,但仔細看,彭帥,衣服上繡著贊助廠商的LOGO,謝淑薇的上衣,卻沒有任何企業標誌,大陸先看上了,重金每年將近5000萬台幣,要謝淑薇轉籍,幫對岸打球,這還得了,立法院長王金平,請來台灣企業家,募款2億元要支持體育。

  台酒公司也主動站出來,指名贊助謝淑薇,台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要找謝淑薇,當台酒的形象代言。謝爸爸說,不論贊助多少,都很高興,謝淑薇的爸爸謝子龍表示,台灣人就是要根留台灣,謝爸爸接受台酒公司的好意,但也強調,贊助基礎體育培訓,才能久遠,總不能每次看到運動選手出名,政府才開始臨時抱佛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