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12:00

私釀米酒轉賣 5萬瓶仿酒恐下肚!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提醒您,吃薑母鴨跟羊肉爐真的要小心,新北市出現一個私酒工廠,自己製造劣質酒,還仿冒成台酒公司的紅標米酒,再賣給薑母鴨跟羊肉爐業者,半年獲利高達百萬,估計已經有五萬瓶的假酒,被消費者喝下肚。

  檢察官帶隊搜索,衝進五股這間工廠,裡面員工嚇了一跳,立刻舉手投降,會這麼害怕,是因為這間工廠專門私釀米酒,這個穿綠色衣服的就是老闆,他成立這間工廠,已經半年就靠著賣劣質米酒,賺了上百萬元,他先買便宜的酒,再加水稀釋,最後倒進紅標米酒的回收瓶裡再蓋上蓋子,就變成了仿冒米酒。

  現場擺滿一箱一箱,通通都是私釀的劣質米酒,成本價只要6塊,卻可以賣到26塊,外表跟真的紅標米酒看起來根本一模一樣,到底怎麼分呢,左邊的是真的,右邊的是假的,真的那瓶蓋子的皺折上會有一個紅點,而且印製的日期,是採用點陣線,字體比較粗黑厚實,仿冒的日期比較細小。但因為兩瓶實在太像,很多要用到米酒的商家都分不清真假。

  新北市這間知名的薑母鴨店就受騙,已經不知道有多紹仿冒米酒,吃進了消費者的肚子裡,雖然現在還在檢查成分,但是初步化驗這些劣質米酒,喝多了危及肝腎功能,在往下游追要把還沒被喝下去的通通追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