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18:58

仿"紅標米酒" 私酒廠半年賺百萬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天氣轉涼,薑母鴨及羊肉爐的商機逐漸熱絡,但在新北市卻出現一個私酒工廠,用自己製造劣質酒,仿冒成台酒公司的紅標米酒,再賣給薑母鴨和羊肉爐業者,半年來獲利高達百萬,估計已經有五萬瓶被消費者喝下肚,目前正在化驗這些劣質酒對人體會造成什麼樣的危害。

  檢察官帶隊搜索,衝進五股這間工廠,裡面員工嚇到舉雙手投降,會這麼害怕,是因為這間工廠違法私釀了上百箱米酒,這個穿綠色衣服的就是老闆,半年來他靠著賣劣質米酒賺進150萬元,這一瓶一瓶全都是魚目混珠的仿冒米酒,成本價只要6塊卻可以賣到26塊,外表跟真的紅標米酒看起來根本一模一樣,一般人完全分不出來。

  其實仔細看,左邊真的瓶蓋皺折上會有一個小紅點,而右邊假的沒有,真的那瓶印製的日期是採用點陣線,字體看起來比較粗黑厚實,仿冒的日期就比較粗糙,字體也很細小,但是兩瓶實在太像,山寨版米酒又打折拍賣,半年來已經賣出了5萬多瓶,有幾十家薑母鴨跟羊肉爐店家都受害。

  就連新北市這間最知名的薑母鴨店,也因為貪小便宜上了當,被警方搜出1200瓶仿冒米酒,業者跳出來喊冤,拿公賣局的標示當擋箭排,但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消費者為了吃薑母鴨,卻吃下了仿冒米酒,雖然現在還在檢查成分,但是初步了解,這些劣質米酒喝多了會危害肝功能,警方已經往下游追,把還沒被喝下去的通通追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