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18:58

比技術比默契 瑜伽賽300人競技

楊依嘉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第三屆的瑜伽錦標賽即將在台灣登場,將有來自十幾個國家,三百位高手來比賽,他們各個都能做出高難度動作,競爭非常激烈。

  國際錦標賽過去都在香港舉辦,但因為台灣瑜珈盛行,加上賽事創辦人現在台灣任教,第三屆錦標賽將頭一遭在台灣舉辦,屆時將有來自十幾國的瑜珈好手來台參賽,可讓台灣瑜珈愛好者藉此機會觀摩一流技術。

  這是去年在香港舉辦的國際瑜珈錦標賽,畫面上看到的是體位法總冠軍賽,中間男子用雙腳膝蓋支撐全身體重,雙手還得舉得高又直,接著第二個動作更難。危險動作小朋友不要學。盤腿、身體向前頃,雙腳腿姿勢,全身重量只靠單手支撐,一個人作瑜珈已經夠難了,兩個人作瑜珈,還要隨著音樂節奏,考驗參賽者的默契。

  看參賽者的動作,就知道作瑜珈真的不簡單,評分的重點也會看重體態的勻稱度,完成體位動作的優雅和穩定,衣著、臨場應變和儀態打分數。去年超過200人參賽,有來自印度、泰國、香港、澳洲和美國的優秀選手,台灣代表隊在雙人瑜珈和單人藝術瑜珈都拿下金牌,在協調瑜珈項目拿下銀牌,今年首次在台灣舉辦,預估將有300人參賽,總冠軍獎金有1500美元,約台幣4萬5千元,這幾天已經有許多台灣選手集訓作賽前練習,希望和來自各地好手切磋,拿下更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