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8:58

拚廚藝像練瑜伽 5師打敗飯店名廚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叫我第一名來看南投同德家商五位餐飲科老師,一大清早就去市場買菜,下課後的時間才能練習做菜,很特別的是,比賽食材常常變換,所以他們用練瑜珈的方式激發創意,同事之間的默契再加上特別的點子,他們參加全國廚藝競賽,打敗了五星級飯店廚師,拿下金牌。

  小黃瓜削成薄片、捲成花束形狀,做成一口大小的醉蝦,前菜開胃,還有蒸蛋上頭紅色燻魚點綴,主菜是低溫豬肉做成的豬肉排,搭配甜點蒜頭酥及枸杞木耳湯,創意組合,讓參賽的學校老師打敗五星級飯店主廚,拿下全國廚藝競賽的第一名。

  來自同德家商的五位餐飲科老師,平均年齡不到三十歳,靈感來源很難想像竟然是來自練瑜珈,整齊劃一的動作,抒展筋骨,還能幫助頭腦思考,除了練瑜珈之外,他們也堅持一大清早到市場裡買菜,選最新鮮最當季的食材,利用下課後的晚上不斷的做菜試菜,有時忙到半夜一兩點才回家,不過也因此培養出絕佳團隊默契,加上對食材的熟悉,在全國比賽中讓他們勇奪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