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18:58

人氣紅不讓! 兄弟象叱吒29年

吳意萱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當年兄弟象隊,從業餘打到職棒,促成了中華職棒的成立,除了2004年球季之外,平均每年都虧損3到5千萬元,球團1年撐過1年決定不玩。但是兄弟象成軍29年來,奪下7次總冠軍和11次季冠軍,人氣最旺是中華職棒票房最好的1支勁旅。

  支持黃衫軍,嘴裡大喊總冠軍,一喊就連喊3年,中華職棒兄弟象1992年攀上高峰,憑著3冠王的氣勢,黃色浪潮席捲全台(總冠軍總冠軍)。23年前,中華職棒史上第1戰,兄弟象對戰統一獅,終場以1分之差,輸給對手,但兄弟象29年來,卻是中華職棒史上,唯一2度創下3連霸紀錄的球團,總冠軍戰1票難求,樂的不只是黃牛,黃衫軍更是痛打興農牛(兄弟完封興農牛)。

  比聲勢還要比氣勢,煙火、彩帶不夠看,美女啦啦隊也抓來助陣,職棒全盛時期,人稱沒有兄弟象,就沒有中華職棒。24年前找來的三商虎,味全龍,陸續收隊陣亡,只剩兄弟象和統一獅碩果僅存。1年前總冠軍賽結束後,興農牛竟然漂亮變身為「義大犀牛」,還勇奪今年上半季冠軍,名稱變了,球衣換了,連吉祥物都改頭換面。那29歲的兄弟象,這個最長壽金字招牌,設下停損點,最多只打到30歲。

  死忠球迷不離不棄,沒想過黃衫兄弟們,會棄球迷而去。字上好球場有輸有贏,老字號球團,中華職棒史上打得燦爛輝煌,如今人氣跌深反彈,卻不再是票房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