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12:00

謝淑薇搭檔彭帥 WTA年終賽奪冠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體壇又傳來捷報,台灣網球選手謝淑薇跟大陸彭帥女雙搭配,在WTA世界女網年終賽,以六比四、七比五直落二,擊敗俄羅斯搭檔,獲得女雙冠軍,也成為WTA第一個拿到年終賽冠軍的亞洲組合。

  在畫面下方,穿著橘紅色上衣的是台灣的謝淑薇,跟大陸選手彭帥,兩人搭檔,對上的是今年法網冠軍,來自俄羅斯的瑪卡洛娃和薇絲妮娜的組合,第一局謝淑薇、彭帥,保住發球局,還連破對手兩次發球局,取得五比一大幅領先。

  海峽女雙氣勢驚人,但瑪卡洛娃和薇絲妮娜也不是省油的燈,連續底線抽球回擊,讓彭帥、謝淑薇一度無力反擊,連破兩次發球局,但謝淑薇不放棄,靠著截擊拿下首盤。雖然在二盤第三局,海峽雙打一度落後,但謝彭配發破成功,追回比數,12局兩人首度取得賽末點,並強勢破發成功。兩人以6比4、7比5直落二拿下勝利。

  海峽雙打真的無敵,拿下今年WTA女雙冠軍,也成為WTA第一個拿到年終賽冠軍的亞洲組合,謝淑薇女雙排名上升到世界第三,成績相當亮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