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18:58

甲仙拔河隊奪冠! 鄉親放鞭炮歡迎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甲仙國小拔河隊的故事,曾被改編成電影「拔一條河」,十分感動。但這隊伍從88風災後成軍以來,都只有得過亞軍,這次終於有好消息,男子組在全國比賽中得到了冠軍,消息傳回甲仙,居民沿街放沖天炮打鼓,夾道歡迎慶祝。小朋友們光榮返鄉,但也沒忘記持續練習,他們手掌上都是破皮的痕跡,就算血都滴在衣服上,還是意志堅定,要把精神傳承下去。

  熱鬧的鼓聲,就像歡喜的心跳,震動每個甲仙人,高舉寫滿恭賀的牌子,大家把甲仙國小拔河隊簇擁在中間,沿街放砲慶祝,比遶境更熱鬧,遊客也感染喜悅,下了遊覽車,站成一排拍手道賀。

  甲仙國小拔河隊,首次得到了全國第一名,大家怎能不瘋狂。在5年前88風災重創的甲仙,快樂彷彿遠離了這裡,為了重振家鄉,拔河隊展開練習,沒有器材,就跟大樹拔河,鞋子穿到爛捨不得換。

  故事被改編成電影「拔一條河」,感動不少人。但這隻隊伍成軍以來,一直都只得到亞軍,終於今年男子隊,奪得金牌,就算手,練到都破皮,就算血滴到衣服上,但沒有人放棄,終於苦盡甘來。穿爛的鞋還是捨不得丟,留給學弟妹練習時用,而這第一名獎盃,不但拔回榮耀,更讓快樂,再度回到了這山中小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