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女孩"出草" 世界泰拳賽奪金

陳傳霆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2014年世界盃泰拳賽,中華隊拿下2金3銀2銅,七面獎牌,是歷年來成績最好的一次。其中,屏東來義高中的排灣族女孩葉惠慈,表現優異,面對極大的壓力,還是打敗地主國馬來西亞選手。

  2014年世界盃泰拳賽,中華隊拿下總成績2金3銀2銅七面獎牌,是我國歷年來泰拳世界盃比賽成績最好的一次,其中,還在屏東來義高中唸高一的排灣族女孩葉惠慈,面對對手地主國的強烈壓力,展現十足的抗壓力,以著猛烈的拳腿組合把對方擊倒,奪下台灣首面金牌。拿到這樣優秀的成績,葉惠慈說,上場就像出草,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所以她告訴自己,一定要拿金牌。

  一拳又一拳的出擊,出拳又快又狠,眼神也是充滿殺氣,不只出拳的狠勁,腳踹出去也得快狠準,她是葉惠慈唸高一的她,體型雖然標準但是個子不高,儘管如此不管出拳出腳,都是不輸人的力道,這個排灣族女孩,戴著髮圈,長髮在腦後紮了一個髮髻,她小小年紀,卻是幫台灣爭光,在2014年的世界盃泰拳賽,她個人就包辦了兩面金牌,問起她如此亮眼的表現,拳擊台上狠勁十足的她,這時卻流露小女孩的羞澀,像陽光般燦爛的笑,就像為台灣奪下的金牌。

  負責訓練的教練說,比賽前對選手們,作了一番心裡喊話,就是這樣的戰鬥力,讓葉惠慈以著猛烈的拳腿組合,把地主隊馬來西亞的選手給KO了,光榮的拿金牌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