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18:57

感染世足熱! 體驗正宗森巴料理

綜合報導

  巴西世足踢的火熱,如果沒機會到當地欣賞球賽,至少也可來一份巴西烤肉,體驗一下正宗的森巴料理,帶您一起去大塊吃肉。

  森巴風情足球熱,除非跳上飛機,直飛里約,否則難以親身體會,但退而求其次,至少來盤巴西烤肉吧,餐廳大廚,用很多香料口感層次豐富,主要是來自西非傳承,然後在巴西當地發揚光大,所以我先用大量調味料,鹽和胡椒兩邊都灑,然後用鐵板去煎,除了大口吃肉,真正道地的巴西菜,要在市場攤販裏頭,才找得到,這一道黑豆燉肉,過去是用豬內臟,煮給黑奴吃的,現在身價不同啦,不但是國民美食,更被封為巴西國菜。

  這裡有辣醬洋蔥大蒜,還有一點味增,跟傳統上巴西的黑奴飯,有一些不同處,吃完巴西菜,來杯巴西酒,欣古黑啤酒最消暑,甘蔗釀的調酒,卡琵莉亞,則是巴西國酒,喝了會有森巴的感覺哦。記者查修傑編譯,世足賽開打,美國餐廳推出相關菜色,用大量香料醃的大豬肉片再加點東方元素味增增加風味,喝的也要很巴西甘蔗釀出來的調酒還有巴西星谷啤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