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12:00

仁川亞運將開幕 北韓啦啦隊吸睛

張樂 編譯

  今年九月下旬,亞洲運動會將在南韓仁川登場。北韓早早就放話說,要參加亞運。南韓也張開雙臂歡迎;想不到,這幾天北韓一會兒發射多枚短程飛彈,向南韓嗆聲;一會兒又說要派一百名正妹啦啦隊到仁川亞運去造勢,態度陰晴不定,讓人摸不透。

  北韓體育健將和正妹啦啦隊要到南韓打體育戰了。據兩韓體育交流協會透露,北韓這次派出的啦啦隊規模多達百人,各個都經過精心挑選,不僅長相正確、身家正確,更是政治正確,以免有人趁賽事落跑投誠,讓北韓難堪。

  由於啦啦隊萬中選一,年輕貌美,因此過去一出場,立即引爆不少話題。不過率先引起雙方討論的是北韓體育選手和啦啦隊參加仁川運動會,費用到底由誰出?過去北韓參加過三次在南韓釜山、大邱、仁川主辦的國際性體育活動,其中仁川國際田徑邀請賽上,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也在啦啦隊之列。

  三次參加,大多是南韓買單。但是一週來,北韓為了抗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南韓首爾訪問,發射多枚短程起飛彈,還進行火炮射擊,向大陸和南韓嗆聲。因此南韓掏錢就沒那麼爽快了。這支百名正妹啦啦隊能否成行,牽動南北韓無數人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