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8:58

擺脫戰敗國形象 日本全力辦亞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回顧歷年亞運,其中1958年第三屆選在東京舉辦。當年為了擺脫戰敗國在國際上的疏離,日本全國動員,打造了當時最先進的東京國立競技場,更帶動了日本經濟起飛,而中華台北包括亞洲鐵人楊傳廣在內,共奪得6枚金牌,名列第五,表現非常優異。

  歡迎楊傳廣,上千人擠在松山機場外,等著接機,手揮著國旗,獲得10項全能金牌的楊傳廣走了出來,出席第3屆東京亞運會代表團,光榮回國,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1958年東京舉辦第三屆亞運,當時可是破了許多的記錄,其實當時日本為了擺脫二戰後,在國際上的疏離,努力申辦亞運,打造了這一座當時最先進的東京國立競技場,可以容納上萬民觀眾,隨著20個國家的選手進場,日本天皇裕仁致詞後,大家情緒HIGH到最高點。

  而中華台北代表隊,共派出了173名好手參加,除了傳奇人物楊傳廣外,當年我們的足球隊更是冠軍,感動的瞬間也被記錄下來,球員們抱在一起,這一次中華隊共奪得6枚金牌,名列第五,遠在台灣的親友,圍在收音機旁等待好消息,報紙也立刻公佈喜訊,50多年過去,我們的運動員還在持續努力,希望這一次的仁川亞運,可以再創佳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