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12:00

南韓又有小動作! 拒戴維斯打亞運

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仁川亞運19號就要登場,沒想到,中華隊很有奪牌希望的男籃得臨陣換將,換掉的還是主將戴維斯。原來地主國南韓的亞運籌委會突然表示,像戴維斯這樣的國外歸化選手,必須在國籍地住滿三年,才能出賽,因此撤掉不少國家主力選手的資格;但看看南韓的歸化選手,都能參賽,讓人覺得又是在搞小動作。

  仁川亞運在即,現在籌委會卻以歸化球員身份問題,要中華隊在2天內臨陣換將,失去比賽資格的就是主將戴維斯,也對這次中華男籃的戰況投下震撼彈,亞運籌委會以歸化選手必須居住滿3年才能出賽為由,撤掉不少國家選手的資格,也讓人覺得地主隊韓國,想留下金牌的企圖相當明顯。

  不管是單手灌籃,還是幫隊友助攻得分,歸化球員戴維斯,絕對是中華男籃的一大悍將,也讓仁川亞運的戰力滿點,可是南韓的亞運籌委會,卻突然來函,要戴維斯不准出賽,要求要住在台灣滿3年才能比。其實戴維斯已經住了2年10個月,就差這兩個月,讓他確定無緣仁川亞運,不少人都被除名;倒是地主南韓的歸化球員,都剛好符合規定,讓他們想要在主場留下金牌的機會大增。本來勝算頗高的中華隊,除了要面臨臨陣換將,主力張宗憲也手傷未癒,看來這次亞運,勢必會是一場硬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