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18:58

棒球明戰香港 中華健兒信心滿滿

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國人最關心的亞運棒球賽事,中華隊第一場比賽對上香港隊,中華隊趁比賽前最後一次練習,熟悉文鶴球場,總教練呂明賜表示,團隊狀況不錯,先發投手由陳冠宇擔任,香港則是由在台灣就讀開南大學的李永陞擔任,香港隊也派教練在場邊觀察,認為香港的實力跟台灣相差太多,只希望選手們好好享受比賽。

  中華隊的第一場比賽,同時也是亞運棒球項目的開幕賽,從日本橫濱徵召回來的陳冠宇,將會擔任先發投手,預計投球局數二到三局,中華棒球代表隊選手陳冠宇,大致上都準備完畢了,明天就準備好跟人家決一死鬥了這樣,雖然不是第一次入選國手了,陳冠宇還是很開心,特別在手套上繡了CT兩個字,希望可以帶來好運,我覺得這是最高榮譽,(當國手)不是每個人想中就可以中,我覺得這個手套是個棒的手套我很喜歡的一個手套,打擊手正在揮棒練習,文鶴球場的場內距離短。

  場地是天然草皮,球的彈跳角度較小,這些細節中華隊要一一體會,呂總特別交代,照自己的節奏打就沒錯,總教練呂明賜,這幾天來一直跟大家持續的相處過後,我告訴大家只要盡全力去打只要過程做好了,該贏球的企圖心啦拼勁拉精神啦鬥志啦拿出來,如果表現好了結果我們也沒辦法決定,結果如果好的話當然是選手的表現,如果不好的話教練團會來承擔這一切。

 對香港,呂總打算讓投手車輪戰,每個人都上去熟悉比賽感覺,也特別叮嚀球場的特性,這裡風的風向會不斷的變換風向,在守備練習完有特別提醒選手一下這一點要特別注意,還有它的一三壘的側面那邊有突起的座位,所以如果角度沒有算好的話,讓球溜到後面可能會有三壘安打,所以如果界外球或是一些彈跳的球,你的角度要算好要把球擋在前面,如果沒有算好的話三壘安打可能會增加,這一點也特別提醒大家。

  香港隊也有教練團的人,來到場邊觀察,蔡明煌加入香港的教練團,認為香港的實力比不上台灣,希望選手盡情享受比賽就好,台籍香港教練蔡明煌,對香港隊來講我是希望他們享受,跟台灣還有韓國隊的比賽啦,因為這畢竟台灣的選手是專業的選手,所以你們去比賽就不要緊張嘛,就是想說打一場算一場,享受一下,你跟這個選手職業選手對決的方式。

  我們也沒有所謂的策略,以勝算來講我們機率很低啦,機率用百分之一像買樂透一樣,中華隊前三場比賽分別是香港,泰國和南韓,教練團對於陣容安排早有對策,現在就等比賽開打,中華隊的奪金計畫,正式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