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12:00

拚亞洲8強 中華男籃13:00戰大陸

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最受大家關注的賽事,就是男籃了。中華男籃敗給哈薩克後,今天對上大陸這一戰,特別重要,絕對不能輸,才有機會進八強。

  亞運籃球項目,中華隊小組賽的對手分別是哈薩克以及大陸,攸關晉級的重要關鍵就是對戰大陸的策略,大陸這次被稱為「九零後」的選手,大賽經驗少,被外界質疑對抗性差。大陸陣中球星易建聯、姚明、王治郅也已經不在國家隊,中華隊連續在亞錦賽東亞運,還有亞洲杯都擊敗過大陸,這次目標是重回亞洲八強之內。

  上一屆廣州亞運,中華男籃小組賽就被淘汰,無緣擠進決賽,這也是台灣籃球在亞運會上,第一次被排除八強之外,相隔四年,中華隊捲土重來,小組賽對手分別是哈薩克和大陸,想要晉級決賽,打敗中國大陸,是中華隊的首要目標。

  記者目前所在的體育館,就是籃球的比賽場地,這個場館可以容納七千四百名觀眾,中華對大陸將會在這裡爭奪晉級的門票,大陸隊刻意低調,選在比賽前兩天才抵達韓國,這批被大陸媒體稱為九零後的國家隊,隊中球員大多數都沒有國際賽的經驗,外界熟悉的大陸明星球員,也都不在國家隊裡面,少了易建聯、姚明、王治郅的大陸隊,正屬於青黃不接的世代,大賽經驗少容易緊張,對抗性較差,籃板也比較弱,這些都是外界普遍認為大陸的缺點。

  近年來,台灣打大陸很有心得,連續在亞錦賽東亞運以及亞洲杯擊敗大陸,中華隊三連勝,讓大陸國家總教練非常不滿,甚至放話事不過三,仁川亞運把中華台北視為頭號目標,中華隊能否重返亞洲籃球列強之一,仁川亞運的每一場比賽,都是絕對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