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18:58

女子一米跳水賽 大陸選手金包銀

綜合報導

  亞運女子一公尺跳水進入最後決賽,幾乎可以說是大陸選手的表演秀。大陸選手施廷懋,穩定優異表現,幾乎每一輪都是最高分跟對手拉開差距,而大陸選手王涵緊追在後,可惜最終還是衝不過施廷懋,以21分之差,輸給308.45的施廷懋。

  跳水向來是大陸強項,在女子一米跳板決賽,大陸選手,也特別受到關注,首先看到施廷懋,第一輪的表現,選擇難度系數2.4的,向內翻騰一周半屈體,流暢的起跳,到落水,水花很小,拿下最高61.2分,另一位選手王涵,也是同樣的動作,垂直落水,只可惜水花壓得不夠,拿到57.6。

  第二輪,王涵的反身翻騰一周半轉體,動作相當漂亮,拿下59.8分,超越施廷懋,反身翻騰半屈體的58.65,不過施廷懋,仍然以119.85,暫時領先,因為她在仁川亞運,女子雙人三米板決賽,也拿下金牌,對其他選手來說,的確是個不小的威脅,第三輪的表現,勝負越來越明顯,不過韓國選手金娜美,前幾輪都有穩定表現。

  這一輪的,拿下51.75,從第四名,擠到排名第三,越到後面,兩位大陸選手跟其他人,拉開的差距越來越大,關鍵的第四輪,施廷懋難度直接跳到2.6,她的向前翻騰兩圈半屈體,可以說是(零失誤,得到66.1分,而王涵同樣的動作,可惜入水的,只得到57.2分,施廷懋可以說是遙遙領先。

  其他選手,也比位居第二的王涵,拉開10分差距,最後一輪,施廷懋將跳水發揮到極致,她的反身翻騰加轉體,直接取得66.3,反而王涵表現,不算是完美,最終跳水,成績穩定成長的金娜美,保住第三名,而施廷懋以308.45穩坐第一,還領先第二名的王涵,整整21分,順利拿下她今年,跳水項目第二面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