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18:58

滑輪高手猴犀利 1人包辦10金1銀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不只仁川亞運精彩,剛落幕的亞洲盃滑輪錦標賽,中華隊的表現同樣亮眼,就讀屏東美和科技大學的劉懿萱代表台灣出賽,一個人就勇奪十面金牌一面銀牌,打敗了15國的強敵,帶回一大串閃亮亮的獎牌,能拿下這樣好的成績,原來,現在唸專二的劉懿萱幼稚園的時候,就跟著當教練的姑姑學直排輪,一路來累積不少參賽經驗,讓她這次有如此驚人的表現。

  第一個出場,第一跑道的劉懿萱,槍聲一響拼命衝刺,一口氣一路拼,第一個拼過終點線,這是青年女子組500公尺決賽,接下來還有1000公尺計時決賽,在中間跑道的劉懿萱,一開始並沒有往前衝,反倒是一直居落後的位置,前面幾圈都排在倒數三四名,就在最後倒數第三圈開始,一個轉彎處時,劉懿萱突然加速,慢慢超越過前面幾名選手,在最後的幾步緊要關頭,劉懿萱發揮驚人的爆發力,一口氣拼過終點,再次搶金成功。

  不只個人賽還有團體,三千公尺的接力賽,劉懿萱跟隊員們的默契,和堅強的實力,同樣拿下第一名,在第16屆亞洲盃滑輪錦標賽,光是劉懿萱一個人,在共12項比賽中,她拿下了300公尺、500公尺、1000公尺,計分一萬公尺一萬五千公尺,還有三千公尺接力,以及公路賽200500公尺,一萬兩萬公尺五千接力賽,以及42.195的馬拉賽,這10項全都是金牌,還有一面銀牌。

  

  一大串閃亮亮的獎牌,拿在手上都不覺得重,因為這可是令人驕傲的結果,現在就讀屏科美和科技大學,二專部二年的劉懿萱,幼稚園時就跟當教練的姑姑,開始學直排輪,一路撐過辛苦的練習,劉懿萱拿下讓人讚嘆的成績,她的努力成就了自己,也讓台灣再次在體壇上發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