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灼傷射箭國手 醫:復健恐更長

41%灼傷射箭國手 醫:復健恐更長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其中一名傷者是去年世界大學射箭錦標賽中,射下銀牌的國手喻亭妍,她全身41%燒灼傷。醫生表示她是運動員,若要恢復以往身手,未來將要花更多時間去復建,也不確定是否會影響運動生涯。

國泰醫院燒燙傷中心主任李建智表示,喻亭妍全身有41%面積的燒灼傷,傷勢主要集中在雙腿,兩腿均為深2、3度的灼傷,今(1日)開始清創,後續何時開始植皮還要看傷口復原狀況,未來復健之路可能長達數年,但確實的時間還無法估計。

李建智說,喻亭妍已度過第一個難關,目前生命跡象穩定,若是一般人有相同傷勢,約半年可復原,但運動員的關節和肌肉強度要更強,喻的復健時間恐長達數年,是否影響其運動生涯,現在還說不準。但喻亭妍很樂觀,這幾天家人朋友也都有到病房陪伴,可因傷口很疼痛,院方有給予少量鎮定劑,盡量讓她睡覺、休息,不要想太多,讓心思集中在傷口復健。

射箭教練倪大智,也在臉書對喻亭妍喊話,要她拿出運動家的毅力,渡過難關「亭妍拿出你具有的運動家毅力與拼勁,你ㄧ定能在最快時間康復,大家都在等你~拼回來,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