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醫國手 為台灣一舉奪金!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每個運動員背後,都有默默照顧的推手,他們是運動防護員!長庚從去年開始,推出運動醫學整合照顧計畫,當時與亞運選手配合,即時治療、給予協助,像是獲得舉重金牌的林子琦,比賽前原本有膝蓋的傷,長庚團隊積極治療,讓她贏得好成績!另外,由於她在舉重時,需要大力咬牙,但因為智齒的關係,施不上力,長庚也在賽後替她拔牙,林子琦說,現在舉重時,更好施力了。

仁川亞運時,林子琦一舉成名,獲得金牌,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比賽前,她一直為膝蓋的傷所苦,但當時與長庚醫療團隊配合,經過治療贏得好成績,在比賽後還有一件事困擾著她,林子琦

舉重咬牙很重要但因為智齒咬合不正不是很好出力,牙齒是舉重關鍵之一,加上她將備戰今年的休士頓世錦賽與明年的奧運,趕緊再找長庚幫忙,她牙齒很硬拿金牌的牙齒不一樣,長庚從去年開始,對於運動員,有一系列的整合照護計畫,配合的選手也增加到33位,像是台灣高爾夫一姐盧曉晴與台灣體操吊環一哥陳智郁,陳智郁今年目標是以世大運為主,運動員背後,有防護員默默照顧,除了更有安全感,也能把專長發揮到淋漓盡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