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12:00

德對美查監聽 歐巴馬尷尬出席G7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歐巴馬,目前正在歐洲出席G7峰會,而德國檢察總長也在四號表示,將針對美國情治單位,竊聽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手機一事,展開調查。這也使得美國政府十分尷尬。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德國總理梅克爾,並肩走向媒體,表面上怎麼看都是盟友,但其實美國情治單位,長期都在監聽包括梅克爾在內的各盟國領袖通訊。針對自家總理的手機對話,都被美國人聽去,不太高興的德國檢察總長,宣布將對這件事展開調查。

  德國檢察總長哈洛德表示,我們並沒有證據凸顯確實罪行,所以此刻在法理上來說,無法進行刑事調查,然而做出竊聽行為的,是一個國家的情治單位,德國方面根本無法針對明確的個人來做調查,所以這一切勢必障礙重重。有媒體記者就表示,這次調查的宣示意味,遠大於實際作用。

  各界都不認為,最後會有人因此被定罪,但這勢必會影響德美關係,美國總統歐巴馬,目前正在歐洲出席七大工業國高峰會,這項消息多少讓雙方政府都覺得尷尬。而洩漏美國監聽盟國元首的,是堪稱史上最大洩密者的,前中情局職員史諾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