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18:55

【晚間搶先報】南台6.4強震 11死462傷11棟樓塌

【晚間搶先報】南台6.4強震 11死462傷11棟樓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下午6點為止,已有11人死亡,462人受傷。維冠大樓救出158人,送醫7人。其中9名死者為倒塌的維冠大樓住戶,另1人是在歸仁區遭水塔砸中致死;1位三星科技公司員工,在倉庫被貨物掉落砸傷,送醫不治死亡。

【母愛抗強震! 屋塌用肉身護兒】

台南地震受災嚴重,當時許多人在睡夢中驚醒、倉皇逃命,我們華視新聞特別找到當時住在維冠大樓的一家三口,睡到一半天搖地動,夫妻倆用肉身保護小孩,媽媽的腿因此被壓傷,但這時候、也讓人感受到台灣人的熱血與熱情,不少民眾怕血庫缺血,特別到捐血站,即使人多到要等兩小時、民眾還是希望能盡一己之力!

【場址效應遇岩泥地 台南災情慘!】

今天是小年夜,清晨3點57分,南台灣高屏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相當兩顆原子彈的能量,震央在高雄市美濃, 深度16.7公里, 是屬於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在雲林6級,嘉義、台南、高雄以及屏東5級,但為何台南受災會這麼嚴重,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因為台南有"場址效應",平原多又是泥岩地質,才會搖得特別厲害!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