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9:00

中華足球隊遭矮化 外交部抗議

陳建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主權遭到矮化!2018世足賽亞洲區資格賽最後一場。明天在越南河內由中華足球代表隊迎戰越南隊,但相關文宣品、布條的參與名稱,竟然遭越南將我國足總FIFA的名稱「中華台北」竄改為「台北中國」。外交部表示第一時間已經交涉,越方坦承疏失允諾改善,我國足協也要求更正所有文宣,如果越方沒有處置,會要求撤銷比賽。

中華民國國旗高掛球場,這是去年九月,在台北田徑場舉行的,2018世足亞洲區資格賽,中華對越南,沒想到最後一場比賽,移師越南卻傳出矮化我國主權,[[閃白卡喳]],越南文的文宣旗幟上,寫著越南對「台北-中國」,立委痛批主權遭矮化,立委質疑越南受到大陸壓力,刻意打壓要求錯誤文宣更正下架。

外交部得知第一時間已經交涉,「越方坦承疏失,沒處置會要求撤銷比賽」,中華民國國名不能用,我國在國際足總FIFA,名稱為「中華台北」,已經夠委屈,還遭竄改為「台北-中國」,國人誰能接受 一定抗議要求更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