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矮化台灣 衛生署抗議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即將在瑞士日內瓦開會,不過內部文件中卻把台灣矮化為「中國台灣省」。衛生署長邱文達將向世衛大會提出書面抗議,邱文達說為了捍衛國格,抗議內容將會非常激烈。這次大會安排的位置,邱文達和中方代表位置相隔很遠,這讓邱文達還沒有機會向中方表達抗議。

  一到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的現場,衛生署長邱文達先和其他會員國代表寒喧,還不時看手機講電話。這次世衛大會我方被安排的座位,能見度比上次還要好,只是邱文達和中方代表何亞非的座位距離相當遠,這讓邱文達還沒機會向中方表達嚴正抗議。

  位置上的名牌是CHI,而邱文達的邀請函上的頭銜是「教授Professor」,而不是「部長Minister」。稱謂嘛!沒什麼問題,不過世衛內部文件稱呼我國是「中國台灣省」,這問題可大了!既然已經來到日內瓦,邱文達要向世衛提出書面抗議,且內容將會非常激烈。台灣國格被矮化,人在台灣的總統馬英九也要隔海「戰聲」,台北-日內瓦的大連線就是要幫中華民國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