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8:59

CAS駁回俄國上訴 俄田徑隊無緣里約奧運

CAS駁回俄國上訴 俄田徑隊無緣里約奧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瑞士

體育仲裁法庭(CAS)台灣時間今(21日)裁定,駁回俄羅斯對國際田徑總會(IAAF),先前對俄國田徑隊發布禁令的上訴。

據英國《BBC》報導,俄羅斯的68名田徑選手,不能接受國際田徑總會(IAAF)提出的全球禁賽令,於是上訴到國際體育仲裁庭(CAS),判決結果台灣時間今(21日)出爐,CAS根據雙方提出的資料維持原判,也就是說俄羅斯田徑隊極有可能無法參加本屆里約奧運。

去年11月,國際田徑總會認定俄羅斯田協全體涉嫌「系統性」的使用禁藥,國際田總對此召開24人委員開會投票,其中23張有效票中,有22人贊成對俄實施全球禁賽的懲罰。CAS對外表示「體育仲裁法庭仲裁員小組,已確認國際田徑總會對俄國田徑隊實施的禁令,具有效力,並根據國際田徑總會的禁令,遭到國際田徑總會禁賽的俄國聯邦運動員,已無資格參加體育競賽。」

國際奧會(IOC)預計在這個月24日公布,是否要在里約奧運,對俄羅斯所有代表隊處以禁賽處分,以彰顯國際奧會對於禁藥「零容忍」的態度。(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